共青团定安县委携手爱心企业捐赠口罩助力学校复学

2020年04月21日0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0日,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后,定安各小学终于迎来了2020年春季开学,全县约28874名师生重返校园。

共青团定安县委组织的助力复学爱心小分队也马不停蹄先后深入翰林镇中瑞南岭小学、岭口镇岭腰小学、新竹镇祖坡小学、雷鸣镇石盘坡小学、黄竹镇白塘小学、龙门镇英湖小学等13所乡镇完小和教学点,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和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教学情况、复学准备及困难学生是否有口罩使用等相关工作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向各个学校共捐赠了约11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全面助力学校复学开课。

各受赠学校对共青团定安县委和当地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批医用口罩,优先保障困难学生的防疫物资需求,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助力学校做好复学复课和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共青团定安县委在学校筹备复学之际,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支持学校复学开课。4月16日—18日,共青团定安县委共筹集到12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共青团定安县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共青团定安县委将严格管理,合理调配,根据学校申请情况陆续发放余下的防疫物资,将企业的爱心善举落到实处。同时继续发扬“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责任,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全力奋战。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定安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共青团海南省委的号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团组织力量,带领全县青年积极开展隔离封锁小区应急服务、发热门诊应急服务,为隔离小区住户送去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隔离门诊病人用餐问题,安抚隔离焦虑情绪。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交通管制、街道巡逻和“一抗三保”平价菜篮子临时便民服务点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148人次,服务时长超千小时。(王丽云)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