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抢工两不误 海口时代幼儿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年04月22日18: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1日上午,随着海口时代幼儿园屋面板顺利完成浇筑,由中建四局承建的海口时代幼儿园项目主体结构成功封顶。

海口时代幼儿园项目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时代城北侧,作为海口市积极推动“一校两园”建设、补足公办幼儿教育“短板”的重要工程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942.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707平方米。据了解,项目设计深入研究了海南地域及气候特征、海岛特色的艺术形象及幼儿的心理行为特点,充分将各种建筑要素加以综合考量。项目设计呈螺旋状,并将局部底层架空作处理,园林景观引入其中,设置了室外休闲娱乐设施,从而为园内儿童提供一个全天候的游乐场所,形成了兼具海岛建筑意境和现代建筑精神的设计风格。

封顶仪式上,项目承建方代表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总经理李多介绍,自1962年中建四局成立以来,从60年代助力国家国防建设进军大三线,到21世纪初四局总部从贵州南迁广州,牵头建设广州西塔、东塔等地标性建筑。去年底,中建四局六公司总承包公司搬迁海南,作为中建四局的的先遣队、排头兵,紧紧跟随四局“2+5”战略规划的步伐,扎根海南,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服务而来。

据了解,海口时代幼儿园项目自2019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秉承中建四局“精诚善建,精彩四海”的文化理念、“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发挥中建四局铁军“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攻坚克难,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首层地坪浇筑。项目经理刘睿介绍,春节后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项目部积极复工复产,联合业主方签订《开复工责任状》,编写《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在2月19日项目正式复工后,通过复工信息详记录、防疫物资有保障、复工现场严把控、防疫知识勤宣传等多项举措,落细落实项目防疫措施,确保项目防疫复工“两不误”。

今年3月,项目部通过多方协调组织开始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不仅为下一阶段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项目7月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