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问题解答

记者计思佳

2021年05月20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0日起,“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2021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正式开始。5月19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海口公办幼儿园招生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会上,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提醒,请今年申请公办园学位的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5月20日8:00- 5月26日17:00)完成网上申报。同时,该负责人对招生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问:孩子户口在龙华区,居住在秀英区,可以申请秀英区的公办园吗?

  答:可以。申请人需是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问:幼儿入园体检报告多久有效?

  答: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的要求,儿童体检报告有效期为3个月,故2021年6月1日后的体检报告均有效。

  问: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答:凡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幼儿,其监护人需按幼儿园通知持有关材料到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本等材料,具体要求由幼儿园负责通知家长。幼儿园核验原件,留存复印件。

  问:幼儿有户口簿了,还需要办理身份证吗?

  答:幼儿不需要提供身份证,家长需要提供身份证。收集这一项材料主要是为了开学后做好幼儿离园接送工作,确保幼儿安全。

  问:以居住地申请公办园学位的,哪些材料可作为居住地证明?

  答:以居住地申请入园的,需要提供居住证明。例如:房产证、房屋租赁证、社区居住证明、居住证等能证明幼儿在海口实际生活居住的材料,任意一项材料都可以。从2022年起,非海口市户籍适龄幼儿申请公办幼儿园需监护人及申请入园幼儿持有海口市居住证。有入园需求的家长请提前按照要求做准备。

  问:想申请家门口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申请流程上有何特别之处?

  答:同样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上进行申请。根据要求,小区配套幼儿园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小区业主子女,有剩余学位的面向社会招生。业主子女在申请所在小区的配套幼儿园时,需要上传出生证、房产证等信息,以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问:如何了解申请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答:海口公办幼儿园收费都经物价部门批准、公示。具体收费家长可根据每所幼儿园留的咨询电话进行询问。

  问:孩子已经在上幼儿园了,今年想去其他公办园,可以吗?

  答:需要重新网上申请,并按要求参加摇号。

  问:从私立幼儿园摇号后到公办幼儿园就读,需要转学籍吗?

  答:摇号后需要转学籍。转学手续在开学后由幼儿园负责具体办理。

  问:同时摇号到两所幼儿园,该怎么办?

  答:根据招生工作安排,6月20日前将完成资格审核。期间,由家长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以家长递交材料和签字确认信息为准,最终确定幼儿具体入读哪所幼儿园。

  问:如果两所幼儿园都摇不上号怎么办?

  答:没有摇号入读公办幼儿园的幼儿,可以选择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申请入园。海口市有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0多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目录随后教育部门也将向社会公布,家长们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