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将举办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 打造琼北旅游目的地

2020年04月23日23: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21日下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与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铁军座谈交流文昌旅游产业规划开发。从会上获悉,文昌将立足“海澄文”一体化的总体布局,发挥自身优势谋划好旅游项目,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旅游大文章,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今年将举办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力争将文昌打造成琼北旅游目的地。

座谈中,钟鸣明向陈铁军一行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的旅游发展和旅游产业规划等情况。钟鸣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昌的发展,要求文昌要大力发展旅游业,将文昌建设成琼北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文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旅游产业正在向好态势发展。今年,文昌将进一步推动旅游消费业态提质升级,办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积极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驿站和主题公园建设,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海南自贸港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背景下,把文昌打造成为琼北旅游目的地。

钟鸣明表示,文昌土地、海岸线资源禀赋,历史底蕴深厚,是发展滨海度假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游的一片宝地,希望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旅游产业的谋篇布局、旅游产品的开发等领域给予文昌更多的帮助,共同把文昌的旅游产业规划好、发展好。文昌将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实施项目带动,创新运营模式,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旅游大文章,加快推进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昌担当。

陈铁军表示,近年来,文昌充分发挥文化、交通、自然资源等优势,在规划建设旅游驿站、乡村休闲农业旅游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旅游业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了文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陈铁军说,文昌的椰林风光和海岸风光非常独特,区位优势也日益凸显,正迎来旅游业大有可为的发展契机。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十分看好文昌的发展,希望在旅游领域和文昌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发挥企业的人才、技术等优势,与文昌共同做好旅游规划与开发,不断提升文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副市长何欢宝出席座谈会。(符婧、韩彩虹 林志翔 潘高)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