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东坡书院五一游人如织 陶醉东坡文化魅力

2020年05月02日14: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游客们正在进入东坡书院

5月1日,儋州市知名景区东坡书院,吸引了来自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休闲旅游。游览中,热情高涨的游客们纷纷在东坡书院内的载酒堂、钦帅泉、春牛石雕等景点处驻足,细细欣赏东坡书院优美的自然风景,认真品味和领略东坡文化内涵与魅力,游客们或沉吟、或思索、或讨论、或拍照留念,流连忘返。

“当地人把苏东坡视为儋州文化开拓者、播种人,对他身怀敬仰。”在这座古色古香的书院中,游客们聆听导游栩栩如生的讲解,通过各种掌故轶事了解宋代文豪苏东坡志趣情操,陶醉于东坡文化源远流长的魅力。

“今天我们一家人游览东坡书院,在聆听导游讲解过程中增进了对苏东坡的了解。”来自广东的赵女士说,“不仅让孩子增长了知识,我们大人也深感获益良多。”

据了解,近年来,东坡书院经历修缮扩建重焕生机,还增添了诗词配乐表演、雕版印刷等项目供游人体验,游客吸引力显著增强,成为省内外学生研习的热门目的地,年均门票收入400万余元。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来东坡书院旅游的游客将掀起一个旅游小高潮,仅5月1日截止中午12时,东坡书院接待游客390人次。(王欣、覃凯 )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