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召开会议 钟鸣明强调文城镇要扛起国际航天城建设担当

2020年05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30日下午,文昌市在文城镇召开文城镇新任领导报到会。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强调,当前文城的发展、文昌的发展都处于积蓄动能、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文城镇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扛起担当。

文昌市在文城镇召开文城镇新任领导报到会

会议宣布了市委决定,王康强同志任文城镇党委委员、书记。

钟鸣明强调,文城镇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所在地,区域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徐健超同志在文城任职期间,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卫”工作通过国家暗访考核,打造了城梅村等一批党建示范点,有序推进了文临高速公路、官坡湖公园等重点项目的征地工作,为文城镇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市委对于徐健超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认可的。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安排徐健超同志到新的岗位工作。为了保持文城镇发展的连续性,市委在考虑文城镇新任党委书记人选时慎之又慎,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经过通盘研究、慎重考虑,决定由王康强同志担任文城镇党委书记。王康强同志作为文昌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过,统筹协调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文昌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办法多,能啃硬骨头,希望王康强同志尽快融入角色,团结和带领好班子成员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一如既往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班子平稳过渡,事业稳步发展,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钟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鸣明强调,文城是文昌国际航天城实质性启动的“桥头堡”,是“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的关键地带。文城镇的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当对党忠诚的标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镇党员干部要强化合力意识,争当团结协作的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人事安排决定上来,相互配合、相互帮助,互相“补台”不“拆台”,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王康强同志的工作,推动文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钟鸣明要求,要强化规矩意识,争当廉洁自律的标杆。他强调,廉洁是发展力,干部只有干干净净,事业才能顺顺利利。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利益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抓早抓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钟鸣明强调,当前文城的发展、文昌的发展都处于积蓄动能、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文城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实干意识,争当干事创业的标杆;要按照“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和“一转变两提高”专项活动部署,全力推进起步区建设、产城融合、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改善民生上、把智慧用在干好工作上,用超常规的手段,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不忘初心,接力前行,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充分发挥文城的带头、引领和示范作用,在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中扛起文城的担当。(符婧、韩彩虹、林志翔)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