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开幕

2020年05月20日11:2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开幕

人民网乐东5月20日电(孟凡盛 林东) 5月20日,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在大安镇拉开帷幕,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文聪宣布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活动正式开幕。

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文聪宣布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活动正式开幕

黄文聪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大安镇是乐东全域旅游建设的其中一块拼图,也是一块潜力巨大的璞玉,希望大安能通过此次采摘节活动,推进朝乐乡村旅游干线更快更好发展,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助力乐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促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大安镇委副书记、镇长云大志致开幕词

大安镇委副书记、镇长云大志在开幕式上向各界来宾和游客推介大安镇。他说,近年来,大安镇委、镇政府立足镇情,大力发展百香果、毛豆、金菠萝等特色农产业,全镇农产品、作物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平均亩产能达2000斤左右。我们与海南乐多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后物村、大炮村成功建设百香果种植基地,带动广大贫困户就业、入股产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社会事业夯实产业基础。

云大志向来宾和游客们介绍大安镇朝乐旅游干线。朝乐旅游干线,是利用沿途道路两旁的黎族人文特色、风景名胜和上千亩田洋,沿线开发乡村资源综合打造的特色旅游路线,是大安镇乡村旅游规划踏出的坚实一步。大安镇着力把礼乐村打造成旅游驿站,以此为起点引领游客体验西黎村“鹿鸣西黎”系列旅游项目蕴含的黎家文化,以及南木村、只朝村的“菜篮子”综合旅游区提供的绝佳服务,让游客充分领略乡村特色旅游,融入大安镇闲静、舒适的旅游环境。朝乐乡村旅游干线将会以“集体抱团+共享农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为基础,汇聚旅游资源,成为一个人文景观荟萃、自然风光绮丽,踏青访友、休闲娱乐的不二之选。

海南乐多多百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陈秀龙介绍基地及采摘情况

翡翠百香果种植企业负责人陈秀龙向参加采摘活动的游客介绍了翡翠百香果。陈秀龙说,翡翠百香果种源于台湾绿皮品种,经过培育,结合乐东县大安镇北纬十八度优越的土壤、气候,从皮色、口感都区别于其他百香果,因其皮色青翠欲滴,取名翡翠百香果。翡翠百香果在后物村基地的种植面积有一百八十亩。果子口味是柠檬荔枝味,同时又散发出浓郁的牛奶醇香,甜中带点酸,果籽爽脆,口感清香,入口即化,回味悠长。

游客采摘百香果

据了解,乐东大安镇首届“5·20”甜蜜果蔬采摘节活动时间为5月20日-5月26日,活动地点为大安镇后物村翡翠百香果种植基地、大安镇大炮村大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大安镇西黎村鹿鸣西黎民宿,采摘节期间推出优惠活动。

现场展销的百香果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招商局、县供销合作社指导,由中共大安镇委员会、大安镇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