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喜迎荔枝采摘季 “五一”请你来品尝

2021年04月29日19: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9日电 (李浩蓉) 品尝美味荔枝,游览乡间美景,这个五一假期,海南乐东邀你开启荔枝之旅!以“乐荔红·摘荔乐”为主题的2021年乐东荔枝采摘活动将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乐中荔枝园产业基地隆重开幕。

炎炎夏日,缠鸣荔熟。眼下正是乐东荔枝成熟的采摘期,每天都有当地农民赶采荔枝销往全国各地。据介绍,5月1日当天,不仅有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主办方还将带领游客深入乐中荔枝园采摘荔枝,游客可以在此尽情体验荔枝采摘和乡村旅游的乐趣。

乐东地处北纬18°,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旅游胜地”“绿色宝库”等美称,同时还是国内荔枝成熟期最早的地区,上市时间比海南北部地区早10天以上,比广东地区早半个月以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环境使得乐东荔枝鲜美多汁,果肉脆滑没有余渣。

目前,乐东正在积极拓展乡村采摘旅游功能,以乡村旅游点荔枝采摘为载体,提高乡村生态游发展水平,通过举办特色的节庆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乐东“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不断提高乐东黎族自治县农业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