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30日21:22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精神,4月29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乐东县”)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全面拉开乐东县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序幕。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符永体对《乐东黎族自治县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就作风整顿建设工作作部署安排,县委书记易鹏作动员讲话。

《实施方案》指出,今年乐东县将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地、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该方案明确重点整顿10种作风突出问题和采取6个方面的主要举措,并从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深化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效能;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等3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该项工作从2021年4月底开始,至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和总结验收等4个阶段。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全面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职责、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制定作风整顿建设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整顿工作。要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作风问题,采取有效手段、有力举措,以刮骨疗伤的毅力和决心去沉疴除顽疾,做实整顿效果,在整顿工作中锤炼转变干部作风。全县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在作风整顿建设工作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亲自带头抓好整顿工作。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扫除沉疴积弊,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乐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源: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