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部署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筑牢预防溺水安全网

2020年05月21日14:22  
 

5月19日下午,东方召开学生防溺水工作联席会暨幼儿园工作推进会,就加强学生预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加快推进幼儿园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切实筑牢“预防溺水安全网”,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预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再压紧再压实,做实做细学生安全工作;对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

张长丰强调,各学校要加强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工作部署,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不断提高广大家长的安全意识,共同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全面加强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水域、重点地段认真逐一登记,并及时上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掀起学生预防溺水宣传高潮,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预防溺水能力,有效预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东方发生的3起学生溺水事件情况及幼儿园开学、幼儿园项目建设等情况,审议了《东方市进一步完善防范中小学溺水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东方市副市长黄永红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林道丰 戴真雄)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