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再次召开学生托管机构有序开业培训会

2020年05月24日22: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22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再次召开学生托管机构培训会,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委、美兰消防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及托管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镇街视联网会议室)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针对联防联控机制,卫健委针对如何防疫开学,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和美兰消防大队针对消防安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配合处置违规经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就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强调。各托管机构需服从管理,做好开业前的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托管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加强措施,严格要求,做好开业前和开业后的防控工作;二要树立典型,加强整改,各镇街道要规范托管机构管理,培育典型示范点,互相学习,全面规范托管机构示范点的建设;三要加强巡查,督导管理,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管理长效性;四是要形成合力,加大联合整治的力度,各执法部门要加大对私自开业,违规经营,违反防疫措施的托管机构的执法力度,对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的要坚决取缔并追究刑事责任。(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