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新建6所公办幼儿园可提供学位2160个

2020年05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月31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不断提高公办幼儿园覆盖率,推动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即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工作,龙华区今年新设立了6所公办幼儿园,预计建成开园后可提供学位2160个。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龙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加快推进。龙华区委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委编办采取“问题导向、调研先行”,以解决“入园贵、入园难”等学前教育问题为出发点,积极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备。今年龙华区新设立的6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海口市滨海中心幼儿园、海口市金贸中心幼儿园、海口市博义幼儿园、海口市金宇幼儿园、海口市高坡幼儿园、海口市梧桐幼儿园。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6所新设立的幼儿园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加快推进当中,预计今年陆续投入使用。同时为提升龙华区学前教育工作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前教育管理队伍,龙华区还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一批幼儿园园长。

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事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龙华区各有关部门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场所阵地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刘伟 何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