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工作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东方发布

2020年06月02日15:17  
 

5月29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到板桥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整改销号,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田丽霞先后来到板桥镇中沙、田头、高园等贫困村庄,向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贫困户等详细了解扶贫责任落实和脱贫效果等情况,到林鸿云、邢福全、吴汉锋等6户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村庄环境卫生、厕所改造、家庭收入、外出务工等情况,检查各项扶贫措施是否精准落地。

田丽霞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各级扶贫干部一定要身在基层,心系百姓,进一步落实责任, 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懈怠情绪,以“背水一战”的攻坚状态,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特别是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脱贫攻坚力量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村、贫困户存在的实际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按时整改到位。

田丽霞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遍访贫困户要求,熟悉掌握贫困户情况,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地毯式排查,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进村入户宣传讲解帮扶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广泛动员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来源,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当天,田丽霞还调研了金月湾基础设施项目,了解金月湾岸线资源开发和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征地拆迁工作进度,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时间节点,以超常规举措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副市长符高波参加调研。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