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面向全球招聘710名人才配套优惠人才政策

刘梦晓

2020年06月05日08:3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琼海面向全球招聘710名人才

  6月4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琼海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琼海市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南海网新闻会客厅开启。推介会中,琼海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变身“引才达人”,解读琼海市高含金量人才政策和激励政策,人才所关注的住房安居、配偶安置、户口转移、子女入学等热点问题。

  此次琼海全球招聘人才活动,为全球人才提供了710个岗位,其中由198个教育岗位、138个卫生岗位等组成的事业单位岗位共379个,企业岗位331个。

  当前,琼海正在实施高层次人才长期招聘工作,通过定向邀约、精准发动等方式考核招聘学科带头人、副高职称及以上专业资格人才。

  为了留住优秀人才,琼海计划实行免费见岗试工制度,鼓励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拟聘用人员到琼海用人单位开展1周到3个月的试工活动,政府报销试工活动往返路费(上限封顶2000元),期间用人单位包住。

  其次,琼海对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聘用人员,实行安家补助费制度。针对住房问题,琼海实行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制度,并重点解决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问题。此外,琼海还实行人才逐梦培养支持制度,支持和鼓励教育、卫生等系统现有人才或专业技术骨干,赴国内外名校名院等机构进修培训、挂职锻炼等。

  据悉,琼海市2020年面向全球招聘人才推介活动将持续至6月11日,通过局领导“公仆引才”、访谈优秀“新琼海人”、联动全国网盟推介“琼海人才专列”等系列环节,向人才全方位、多渠道展示琼海市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全面展示琼海的就业创业发展机遇。6月5日至8日,琼海还将在海南师范大学开展校园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计划于下周在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中学教师专场招聘会。目前,已通过海招网、琼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各高校网站发布招聘公告,接受社会报名。

  活动期间,网友、读者可通过海南日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抖音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及时掌握琼海招聘信息。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