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环保实践教育基地揭牌迎接世界环境日

2020年06月05日18: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5日电(宋彤桐)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与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吉阳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6月5日上午,吉阳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鹿回头风景区广场举行,活动在《环保人之歌》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帷幕。三亚市吉阳区副区长林尤回、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共同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吉阳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符坚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创建该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旨在以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为主题内容,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结合教育实践基地的特点和内涵,开展一系列环保科普教育,进行环保热点问题探讨,进一步培养生态文明理念,让群众形成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此次将鹿回头景区作为环保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试点,旨在建立长效宣传教育机制,加强公众环境教育,将“无废三亚”理念深入城市旅游文化,引导人们认识生态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实现人人参与,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据悉,2020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揭牌仪式结束后,三亚市环保协会及鹿回头风景区的志愿者配合三亚市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分发环保宣传材料,并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进一步拉近“文明绿色生活”观念和群众的距离,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