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办首届非遗文创大赛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0年06月11日00: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10日电(宋彤桐)6月10日,记者了解到,白沙旅文局将在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下简称“遗产日”)当天,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的活动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白沙首届“非遗”文创产品大赛也于6月8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7月2日。

据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白沙将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白沙县第七届中小学生黎族纺染织绣技艺大赛、白沙首届“非遗”文创产品大赛及非遗保护成果民间传统技艺大展等五项活动。活动以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项目为重点,在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众自觉保护非遗成果的意识。

为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关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白沙力求做到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以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为例,届时,现场将展出白沙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并在现场发放非遗宣传画册,同时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白沙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向现场群众进行遗产保护知识宣传;在非遗保护成果民间传统技艺大展现场,设置了传承人实物展示区、传承人展示区、非遗购物体验区、网络直播区等多个区域,不仅可以近距离看到非遗传承人进行技艺展示,还可以现场购买感兴趣的非遗产品,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加购物“两不误”。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