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东方宣传

2020年06月16日23:05  
 

6月15日晚,东方市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4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乡镇各帮扶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以超常规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东方市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大力抓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加强农民专业技能培训,拓宽务工渠道,实现点对点就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张长丰要求,各乡镇各帮扶部门严格对照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抓紧查漏补缺,确保达到“五直观”入住条件,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要做实做细医疗救助回补工作,全面细致核查,做到边核边补,最大限度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要及时会商金融部门,督促贫困贷款户及时还款,落实贫困户预期贷款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感恩励志教育,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夯实群众基础。

副市长符高波参加会议并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乡镇、华侨经济区及各行业部门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及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王志耿在八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