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个!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揭牌投入使用

2020年06月24日19: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6月24日电(宋彤桐)6月24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三亚市首个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标志着天涯区人大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涯区区委书记林有炽,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莫壮丽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张震华、莫壮丽共同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揭牌。

张震华、莫壮丽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揭牌。宋彤桐摄

在揭牌仪式上,张震华代表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对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的投入使用表示热烈祝贺。张震华表示,三亚市首个人大工作站的设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探索建立健全城乡社区治理机制,有利于构建更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利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张震华发表讲话。宋彤桐摄

大社区人大工作站的设立,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加快推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张震华要求,天涯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十有”标准合理规范化建设工作站,保证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有阵地有组织有服务,让每个代表都能到就近的人大工作站依法履职、联系群众;要优化提升学习宣传、议事交流、联系群众、收集民情“四个功能”,与当前中心工作、党群活动、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将人大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增强人大工作站的实效性和生命力。

莫壮丽致辞。宋彤桐摄

莫壮丽则对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下步如何发挥好人大工作站的功能和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大社区人大工作站作为人大监督职能下沉的一个创新载体,旨在打造成为广泛集中民智、代表高效履职、监督成效明显的重要平台。今后,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完善、不断创新,积累经验并全面推广,逐步建成以人大工作站为主、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辅的代表联系群众阵地网格化体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人大工作站打造成为宣传宪法法律法规的重要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场所、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成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的重要抓手,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