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去哪儿玩?魅力儋州 乐在其“粽”

2020年06月24日22: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端午去哪儿玩?假期到儋州,可观百年植物园,千年东坡书院、千年古盐田,百万年温泉、百万年石花水洞、亿万年峨蔓火山岩海岸;可尝儋州粽子、儋州米烂、碱水馍、中和香糕,感受“魅力儋州,乐在其‘粽’”。

第1天:

那大出发→鹿母湾(徒步观赏瀑布、峡谷美景)→蓝洋莲花山景区、蓝洋温泉→海鲜晚餐(儋州西部众人海鲜广场、特色农产品展销、特色歌舞路演等)或文化路夜市

鹿母湾瀑布位于兰洋镇鹿母湾河中游,与琼中县黎母山脉接壤,西毗松涛水库。瀑布四周,山峦叠嶂,古木参天,悬崖高20多米,瀑布落差7米,下有深潭,清澈见底。鹿母湾瀑布尚保持着罕见的完整的原生态形态。

在儋州西部众人海鲜广场吃海鲜大餐,看“歌舞+电声乐队”展演,还有儋州特色产品和美食一条街等您来逛;文化路夜市届时将有“儋州府兵入场秀”“夜市启动仪式”“文艺晚会”等精彩活动,记得品尝儋州粽子!

第2天:

那大出发→海南热带植物园(AAA级)→探寻热带植物王国的秘密→大成调南村体验红色文化、观百年古树,南吉村看百年黄皮、品黄皮美食→石花水洞地质公园(AAA级)探秘神奇的地下艺术宫殿→海花岛、千年古盐田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是目前我国成功开发的纬度最低天然溶洞,形成于140万年前。洞内有国家级品石“卷曲石”,有“文石花”“单晶方解石花”等国内外罕见的景物。景区特色:石花水洞“山灵、水秀、石奇、洞幽”,还有彩虹滑道、儿童滑索、步步惊心等好玩的游乐项目和极具黎族特色的簸箕餐以及各类儋州特色小吃。

第3天:

中和七里玉蕊花→东坡书院(AAA级)→峨蔓龙门激浪、下浦海滩→长沙村看冲篱遗址,寻味峨蔓小海鱼

中和镇七里村是一个有着1300年历史的古老村庄,村中延绵数里的玉蕊花,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盛开时节。玉蕊是我国唐代中叶盛名的传统名花,而令人惊奇的是,在儋州七里村的河道边,遍布着数不清的百年玉蕊古树林,每年5月到9月夜晚玉蕊花开放,早晨落英缤纷,似天上的星星飘落在地上和河道里,形成美丽的花河,成为七里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亿万年峨蔓火山岩海岸具有多个时期的火山喷发和熔岩流入海景观,兼具火山岩地层剖面、熔岩流构造遗迹。其中,火山地貌和水体景观遗迹为最重要的特色地质景观。(来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