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果园采摘忙 收获快乐多(组图)

2021年03月08日09:26  
 

眼下正是儋州市西瓜、沃柑等水果成熟的时节,位于那大镇合罗农场合罗西瓜基地的黄心西瓜及兰洋镇南罗村委会文芳村丰源沃柑采摘园的沃柑早已挂满枝头、果香袭人。3月7日,由儋州市融媒体中心举办的“这里是儋州”果园采摘活动带领市民走进果园,享受采摘的乐趣。

“黄心西瓜清甜,口感特别好……”当天,活动的第一站来到那大镇合罗农场合罗西瓜基地,走进基地温室大棚内一个个玲珑秀美的西瓜映入眼帘,瓜藤延伸出的一个个西瓜被固定在了竹架上,让人垂涎欲滴。市民们穿行其中,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忙着采摘西瓜,一边迫不及待地品尝着刚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新鲜果实,一些游客还不时拿出手机,与西瓜拍照合影。与此同时,基地现场相关负责人还专门为市民讲解西瓜的选择方法及培育过程并帮市民挑选。

参与活动的市民在采摘西瓜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据介绍,该基地种植的西瓜品种是由市热带水果科学研究所培育的精品西瓜,其优点是口感甜、脆、皮薄,肉质细腻,目前基地种植共计十余亩西瓜用于入园采摘。

随后,市民来到活动的第二站——兰洋镇南罗村委会文芳村的丰源沃柑采摘园,40亩的沃柑采摘园内阵阵果香便扑面而来,成熟诱人的果实已缀满枝头。在果树下,许多市民“全家总动员”,边摘边尝,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参与活动的孩子在采摘沃柑 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羊文彪 摄

市民王女士一家是在网上进行抽奖获得参与此次采摘活动机会的,她告诉记者:“趁着周末,我们就带孩子一起过来参与采摘。活动办的很不错,风景很好,果子也特别甜,我们一家人边走边尝,玩得特别开心。”

除了市民参与采摘外,儋州市网红也参与了本次采摘活动并现场代言,市网红达人笑笑告诉记者:“我觉得能够为家乡代言我特别开心,希望通过我的传播,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儋州的乡村风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来到我家乡的地头田间品尝自己采摘的果实,感受鸟语花香。”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参与活动的市民均为关注“这里是儋州”公众号并参与抽奖获奖的幸运家庭。(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羊文彪 编辑符灵基)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