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全力出击打好打赢创文“百日大会战”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2020年06月24日22:29  
 

昌江持续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全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大会战”。20日上午,黄金城、何顺劲、林谟谐、陈家江、卢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开展“四爱”活动,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黄金城率队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林建金 摄)

在县城石碌和兴家园、和泰家园门口沿街至十字路口,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郭祖梅、文艳、肖春奇等县委领导班子,与县委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老干部“双创”志愿服务队伍,以及和泰小区海航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助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黄金城等领导与大家一起拿起扫把、垃圾钳等工具,重点清理烟头、绿化带内垃圾,墙上及灯柱上的小广告,沿街清扫卫生,同时向沿街商铺经营店主宣传和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引导广大店主自觉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黄金城率队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林建金 摄)

黄金城强调,烟头是火灾事故发生的重点源头之一,要强化群众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杜绝随意乱丢乱弃行为。要兼顾造型与美观合理修剪绿化带,不要为了单纯追求平整而剪去花朵,同时要加大对绿化带内垃圾的清理。社区要按网格化管理,加强入户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常态化开展卫生清洁保洁,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小区物业要加强辖区卫生整治,做好杂物和小广告清理,特别是烟头清理,要提高小区绿化率,严格按照创文要求,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小区。海航物业要树立标杆,为全县小区物业作出表率。要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各店铺出店经营,特别是夜宵店铺及摊位要铺上防油纸,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对不能保持清洁的坚决取消经营资格。

卢义要求,县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生开展德育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做新时代文明有礼好少年。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卫生志愿活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何顺劲率队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钟玉莹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率领县人大班子成员,与县人大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碌镇人民北路第二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及老干部“双创”志愿服务队伍,到县城矿建路口至农信社路口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大家分工协作,认真清理路边垃圾和杂草,清除沿路墙体和宣传栏上粘贴的小广告,并耐心与沿街商户沟通,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

何顺劲要求,要对群众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自觉参与到“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要督促广大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进一步提升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效果,推动“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常态化、制度化。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各类不文明行为,助力昌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雄参加活动。

在县城石碌民贸路口至矿建路口,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率领县政府班子成员,与县政府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碌镇人民北路第一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及老干部“双创”志愿服务队伍,一同投入“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文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昌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把、垃圾铲等工具,仔细地清理街边卫生死角、生活垃圾、烟头以及绿化带内垃圾等,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道路两边的环境卫生逐渐恢复干净整洁。

林谟谐率队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何信伶 摄)

林谟谐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宣传引导,逐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的局面。要建立健全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创文工作成果,为昌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造良好氛围,助力“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副县长陈国斌,县政府党组成员钟帅,副县长吴艺芬,县工管委主任吴增荣参加活动。

陈家江率队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钟潇虹 摄)

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率领县政协班子成员,与县政协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东风路社区居委会党员干部职工及老干部“双创”志愿服务队,到县城东风路段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个个干劲十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陈家江还耐心与商业广场相关负责人沟通,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及时做好广场前绿化带的卫生清洁工作,希望商业广场在做好亮化、美化、绿化的同时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昌江“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中,助力昌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县政协副主席郭勇、李世明、杨昌志、李路生参加“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来源:昌江政府网)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