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率队调研“三月三”昌江主会场筹备保障情况

2021年03月31日15:25  
 

29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率队深入县城石碌,调研“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场地和重要酒店筹备保障情况。黄金城要求,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将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搭建好活动平台、策划好活动内容、组织好互动交流,同时融合昌江的民俗文化特色,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浓郁的黎族苗族文化,充分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美好。

在县民族团结进步公园,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听取了民歌对唱大赛场地规划、赛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汇报。黄金城强调,活动规划既要关注原生态民歌,也要保障活动规模。要充分利用好民族团结进步公园的地势,合理规划场地布局,承接好活动分流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节目安排要充分结合昌江民歌特色、黎族元素等民俗文化,创新活动形式;要加快铺设草地,种植三角梅等景观花卉,提升活动场地的绿化度和美观度,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在县民族团结进步广场,黄金城详细了解篝火联欢夜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要求,执行团队要与供电公司和安保部门做好协调对接,做好电力供应、环保与安保工作;要提前进行节目彩排,确保活动做出效果;各相关部门要与广场周边施工工地进行交流对接,做好扬尘治理与周边美化工作。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黄金城详细听取“三月三”文艺晚会场地建设、节目编排、活动策划和舞美设计等情况。他指出,舞美设计要充分融合昌江的民俗文化特色,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昌江浓郁的黎族文化;相关部门要加快场地建设,尽早提供场地供节目团队彩排;要做好引导指示与后勤保障,严格管控人员和车辆的出入路线,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安全评估与风险排查,消除潜在隐患,掌控活动流程,做好风险预案,保障晚会顺利举办。

在县工人文化宫,黄金城听取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筹备情况。他要求,活动安排和参展内容要充分凸显昌江浓郁的黎族文化,让嘉宾及游客通过展品,了解昌江的黎苗特色产品和编制技艺。

在恒基广场,黄金城认真听取民俗风情一条街筹备、布景设计与摊位安排等工作汇报,对恒基广场的活动安排及主打活动差异化的设计理念给予肯定。希望恒基广场要以服务游客为工作重心,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交流,将民俗风情一条街做成亮点项目,持续吸引游客。

在松之光酒店,黄金城了解酒店接待、住宿、用餐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昌江作为2021年“三月三”主会场,对昌江的接待服务水平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接待服务团队要深化对接待服务的认识理解,从过去的“被动服务”改为“主动服务”,提高接待水平;相关部门及酒店负责人要落实监管责任,将工作落实到个人;接待服务人员、志愿者要参加接待礼仪培训,熟悉“三月三”主会场活动流程,确保重要信息传达到位。

黄金城强调,要做好县城石碌入口的游客车辆引导工作,以及活动期间的彩化、绿化、亮化工程;及时制作并发放宣传手册,多渠道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日和活动氛围。

县政府顾问、2021年“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总策划、总导演林青,林雄、王小荣、文艳、叶华杰、黎吉维 、钟帅、张惠红、吴艺芬、李建辉等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陈晨 钟潇虹)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