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相约白沙”2020白沙端午节活动圆满举办

2020年06月27日20: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6月27日电(枉源) 为传承和延续端午节传统的节日习俗,激发“海南人游海南”的热情,营造浓郁节日氛围,白沙黎族自治县于6月25日至26日在县文化广场、生态茶园小镇、对俄村举办“粽情端午,相约白沙”之端午节系列活动。

“粽情端午 相约白沙”之端午节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据了解,此次白沙特色乡村游是2020年白沙端午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以“节庆文化+乡村旅游”模式为旅游消费新方向,开展端午嬉水、美食展销、乡村旅游,白沙特色黎苗民俗游等,助推白沙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嬉水开幕后,黎锦姑娘与市民洒龙水狂欢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25日嬉水活动现场,随着动感欢快的音乐响起,广场中的喷水阀门全部打开,数条水柱在空中喷洒、飞舞,整个广场变成了欢乐的大水池。不少市民、游客趁势开始了嬉水狂欢,他们拿着各式各样的塑料水盆或塑料水枪,欢快地相互泼水嬉戏,在相互泼水的过程中传递着快乐,也传递着吉祥和平安的祝福。

各具特色的粽子评比环节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同时,粽子评比活动中,20位商家拿出自家精心准备的粽子参加评比,由随机抽签组成的大众评委进行现场试吃评分,以粽子整体的美观、摆盘创意、口感、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作为评判标准。最终评选出最受欢迎奖1名、最具创意奖2名、最结实奖3名、最佳摆盘奖3名并为他们颁发奖金,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市民游客热气球体验现场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活动当晚,白沙的电音节晚会吸引了大量本地市民朋友加入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设立了游戏互动区、美食体验区和黎苗文创+本土农产品展销区,市民游客可以参与互动赢取领奖品和现金抵用券,换购当日广场美食展区小吃或农产品。展销活动上,有黎锦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还有山兰酒、白沙绿茶、灵芝等本土特色扶贫农产品,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购买。

观茶园 品茶香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6月26日,百余名参加白沙2020年白沙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白沙特色乡村游的游客来到生态茶园小镇,游客在茶园小镇尽情享受美丽茶园风情,游览原生态茶园文化,亲身体验了观茶景、游茶园的乐趣。

蓝天白云,天朗气清,正是出游好时节。置身于万亩茶园,仿佛走进绿色的海洋一般,茶香沁人心脾。几个茶农正在绿海中低头忙着采茶,眼前一行行茶树冒出嫩绿的新叶芽,随风摇摆。游客们有说有笑,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和绿意盎然的茶树合影。

白沙黎族姑娘们与阿哥共跳竹竿舞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随后,游客移步来到对俄村,身穿黎族服饰的美丽黎族姑娘站在拱门前为客人们送上山兰酒、带着祝福的七彩珠串并跨火盆、抹脸灰、跳竹竿舞以黎苗族特色的祝福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长桌宴上 黎族阿哥阿妹与游客敬酒欢歌  图片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提供

黎族同胞不仅能歌善舞,还热情好客,专门为游客准备了极具黎苗族特色的长桌宴,桌上摆放着粽子、椰子、猪肉等白沙原滋原味的黎家特色美食,来自各地的游客坐在餐桌前一边大口品尝美食,一边欣赏黎家歌曲,伴随着悦耳的曲风舞动身姿,融洽的氛围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席间,黎家阿妹踏歌而至,伴随一声声美妙动听的黎族歌谣,她们沿着一排排长桌挨个和游客敬酒,众多游客则赶紧拿出相机、手机抓紧拍照摄影,将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把长桌宴的气氛推向高潮,场面相当热闹。

据悉,本次活动由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