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年06月29日1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会议现场 龙华区供图

人民网海口6月29日电(孟凡盛) 6月2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大会开幕式在区政府2号楼305大礼堂举行。大会应出席代表199名,实到183人,符合法定人数。来自龙华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龙华发展大计,为新时代龙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凌云、李会文、刘建、李明、黄世诚、刘芳芳、郭登良、符锡安和区委常委邢为坚、梁双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主持。

龙华区代区长邓立松做政府工作报告 龙华区供图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邓立松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邓立松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说,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和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抢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2019年,龙华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65.9亿元,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220.6亿元,下降3.1%;全口径财政收入151.1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3亿元,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亿元,增长4.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0102元和15985元,均增长8.1%,高于经济增速。

邓立松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

报告提出,2020年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紧扣加快建设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明确2020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左右。

会议现场 龙华区供图

围绕这一目标,邓立松提出,必须着力抓好六大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两手抓,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坚持围绕重点片区,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是坚持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坚持加强生态建设,提升城乡宜居度;五是坚持加大民生投入,提升群众获得感;六是坚持强化政府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查《关于海口市龙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海口市龙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龙华辖区的海口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现职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区人武部部长、区公安分局政委、区正处级退休干部、区委各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副职有关领导,群众团体、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龙华总支主委、各镇街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及区级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