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2020年06月29日23:23  
 

6月28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17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东方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一流的海南自贸港扛起东方担当、作出东方贡献。

田丽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田丽霞强调,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对标对表,不断找差距、查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科学高效制定问题整改方案;要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责任领导,实施挂图作战,分阶段分步骤统筹推进,确保在7月30日前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市政府要组织召开专题会,原文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30条措施,逐条对照研究,进一步提出东方市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

田丽霞要求,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严格实行每月一通报制度,及时全面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跟踪督促企业及责任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同时,各分管副市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分管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和2013年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韩正、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七届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审议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全体会议日程》和《东方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张长丰、韩运发、欧阳娇、麦宏山、刘刚、龚煌辉、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庭芳、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等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