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6月30日18:26  
 

6月3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昱正、王秀美、张华、陈文治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符兰平、王文平、文振雄、周洪杰、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吴垚垚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154人,实到会代表144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进行了大会选举,李海雄当选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律、连学魁、陈娟娟当选为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闫宇辉当选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还进行了颁发当选证书及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保亭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亭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保亭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保亭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昱正发表讲话。王昱正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特殊、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县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王昱正代表县委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造福人民群众。四要始终坚持提升能力,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王昱正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工作提供保障。

王昱正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保亭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保亭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