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非凡十年·潮说”系列报道

金泓昇投资董事长林乐文:团结共赢的潮汕精神指引事业方向

2022年12月06日22:29 |
小字号

“团结、服务、共赢、担当,这就是我们的‘潮商精神’。”说起自己对潮商精神的理解,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名誉主席、中华潮汕商会会长、深圳市金泓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乐文这样说。

在林乐文看来,全球各地的潮商之所以能有现在的这番成就,和潮商精神的指引有着密切的关系。他希望即将在海南召开的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成为各地潮商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商发展大计,共寻发展良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潮人贡献。

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潮商精神源远流长。

谈及潮商精神,绕不开先辈们敢闯敢拼“下南洋”的创业故事。“我们潮汕地区人多地少,很多先辈就靠着敢闯敢拼的精神走出去,下南洋去创造经商的机会。”林乐文说,先辈们艰苦奋斗、团结共赢的精神,为之后潮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改革开放给了我们创业的机会,我们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努力拼搏,在这个过程中,潮商精神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林乐文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诠释“团结、服务、共赢、担当”的潮商精神。“潮商精神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我们才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即将在海南博鳌召开。作为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名誉主席,林乐文十分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并对本届大会寄予厚望。

“我们中华潮汕商会也开了好几次会,大家都认为海南是未来发展的高地。”林乐文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承载着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历史使命,势必会有很多的发展机遇,这些机遇对于全球各地的潮商来讲,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基于这样的判断,林乐文和他的同事们,也在积极谋划做好平台工作,为全球各地的潮商前来海南投资“穿针引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海南召开,就是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是一个交流平台,也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林乐文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一定会有不少潮商选择在海南投资兴业,用实际行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自己要做的,则是尽全力帮助这些潮商尽快确定项目落地海南,实现合作共赢。(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

相关新闻:

【“非凡十年·潮说”】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期待天下“潮人”共享自贸港新机遇

【“非凡十年·潮说”】海南新邦贸易董事长黄武波:改革开放给了我更大的发展舞台

【“非凡十年·潮说”】海南佳宁娜董事长李楚炯:潮人走到哪里都团结

【“非凡十年·潮说”】冠盛集团董事长蓝楚汉:潮商精神源远流长 应继续传承弘扬

【“非凡十年·潮说”】南国食品董事长刘汉惜:诚信仍然是新时代潮商最重要的精神

【“非凡十年·潮说”】汕头市侨商会会长林少华:传承潮商“红头船”精神

【“非凡十年·潮说”】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用文化认同团结全球潮人

【“非凡十年·潮说”】展发贸易董事长张玉宽:潮人“好家风”助力事业发展

【“非凡十年·潮说”】海源恒业董事长佘桂锡:传承弘扬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潮商精神

【“非凡十年·潮说”】广潮联会长吴木棠:潮汕文化底蕴深厚 潮商精神源远流长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