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保加战斗遗址入选海南首批71个红色地名

2021年06月23日23:12  
 

近日,海南省民政厅联合海南省老促会公布首批71个红色地名,白沙黎族自治县保加战斗遗址入选。

图为保加战斗遗址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距阜龙乡8千米处的保加村边北面的一片丘陵坡地处。

据悉,保加战斗遗址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距阜龙乡8千米处的保加村边北面的一片丘陵坡地处,距白石岭东北角1000余米。

据相关人士介绍,1948年春,国民党反动派向我革命根据地发动大规模清剿。同年6月3日,国民党“剿共”总指挥曾杰带领5个连及自卫队数百人,从儋县那大潜入白沙根据地阜龙乡,向保加村琼崖纵队三支队驻地进犯。琼崖纵队三支队主动出击,英勇作战,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战斗,多次打退敌人的强攻,击毙敌少将曾杰及士兵60余人,打伤60多名,缴获重机枪一挺,步枪10支,六零炮弹80多发。琼崖纵队三支队有十余名战士壮烈牺牲,其中7名长眠于保加村的热土上,这场浴血奋战的胜利,为海南岛的解放历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