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HiPhi X上市 定位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

鄂智超

2020年09月28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鄂智超)在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华人运通旗下高合品牌首款车型HiPhi X正式宣布上市,其中高合HiPhi X创始版四座售价80万元,创始版六座售价68万元。高合HiPhi X将主打豪华与科技水准,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打造,定位为“可进化超跑SUV”,获得了较高关注。

  高合HiPhi X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达到3150mm,车身姿态相较于传统SUV车型更为扁平。高合官方表示,创新的车身比例将最小化动力总成占用空间,最大化乘员座舱空间,从而将风阻系数低至0.27Cd。

  高合HiPhi X采用了后车顶“翼展门”独特设计,车侧则采用对开门,具备了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等多种免触自动进入方式。新车还搭载了可自定义得数字灯光系统,包括采用可编程得智能大灯。该大灯系统能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并与HiPhi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在多种场景中提升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

  在车内,高合HiPhi X的两款车型将提供6座和4座两种布局。车内使用创新的TouchPad多功能方向盘,搭配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等多屏联动交互设计。具备Meridian英国之宝“可进化音响系统”、奇华顿定制香氛、半苯胺包裹得真皮座椅以及Ultrasuede车顶。

  在驾驶辅助方面,高合HiPhi X将搭载HiPhi Pilot高合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用感知、信息、制动、电源、转向和计算六大冗余系统,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该车还将配备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拥堵代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等创新功能。新车还集成了左右摆幅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技术,最小转弯直径11.6米。

  为了让汽车能够适应未来多元场景,基于华人运通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开放式智能化电子电气架构——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基于该架构,高合HiPhi X拥有全车OTA升级能力,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持续进行产品优化。

  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后220Kw双电机布局,搭载97Kw/h动力电池,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秒。配合CrossLoop能量管理系统以及云端电池管理,实现了长续航版本NEDC工况63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满足用户在城市、城际、高速、低温等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面对互联网、新能源和人工智能、5G通讯等新技术驱动的汽车产业大变局,华人运通践行三智战略,与用户共创高合品牌,探索未来出行。高合HiPhi,聚焦‘探索、自由、创造’为核心的破晓者精神,以‘想 往更高’为主张,专为‘不断突破极限,打败上一秒的自己’的破晓者们而造。基于此,我们超越了传统造车思维,通过H.U.A(H性能智能、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三大全新维度重新定义面向未来的产品,创立高端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用突破性的‘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给用户带来TECHLUXE科技定义豪华的品牌体验,将高合HiPhi X打造成为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划时代产品。”

(责编:实习生、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