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AMG GLA 35北京车展国内首发

胡挹工

2020年10月14日17:5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胡挹工)本届北京车展于26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车展上奔驰携梅赛德斯-AMG GLA 35 4MATIC首次亮相国内,同时官方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为45.00万元起。新车作为梅赛德斯-奔驰GLA的性能版,将搭载与新一代AMG A 35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GLA打造的梅赛德斯-AMG GLA 35 4MATIC,延续了跨界SUV的设计风格,不过全新的Panamericana直瀑式AMG前格栅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全新的运动包围,使得新车在新潮的同时,看起来更加具有性能元素。车身也有所降低。在尾部,AMG GLA 35车型还换装了双边共两出式圆形排气孔,与AMG 35家族成员看齐。

  19英寸的双五辐式双色轮圈很有动感风格,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的P ZERO高性能轮胎,尺寸为235/50 ZR19 99Y,符合其高性能车的定位。

  内饰方面的差别主要是换上了AMG款的运动D形盘,同时采用了注重运动风格的红黑配色,下方金属踏板也是必要项目。

  据悉新车的转向系统采用的是可变齿比的转向系统,方向盘则是带有银色换挡拨片和12点位红色的标记,强调了源自赛道的驾驶风格。

  动力部分,AMG GLA 35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包括湿滑、舒适、运动、运动+和自定义等五种驾驶模式选择。AMG SPEEDSHIFT DCT 8G变速箱则带有RACE-START功能,类似弹射起步,可从静止状态获得最大加速度,而且可以在任何模式向直接通过换挡拨片来换挡。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这是一款带有多片离合式的四驱系统,动力分配可以从完全前驱到前后50:50之间无极调节。能根据车速,转向角度和车轮间的转速差来调节。

  整体而言,这款AMG GLA 35虽然外观上没有常见AMG车型那么凶悍,但骨子里还是有着相当优秀的性能,属于低调但又有强悍性能的车型。

(责编:实习生、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