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欲重塑品牌形象 用新技术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

2021年04月14日1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现代欲重塑品牌形象 用新技术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

  4月12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上市发布,售价区间16.18万-20.18万元。发布会后,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就第五代途胜L的品牌与创新技术、价格策略等方面接受了媒体采访。

  不断研发新技术 提升消费者认可度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车企开展技术创新,已经被视为目前乃至未来的“杀手锏”。正因如此,北京现代凭借新能源、无人驾驶、造车平台、动力技术等领域深厚的技术底蕴,重磅推出第五代途胜L,力争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汽车的多元化需求。

  不仅如此,现代汽车还是全球首个实现EV、HEV、PHEV及FCEV四种电动动力系统全面覆盖的企业。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现代汽车同样保持领先,高智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准。

  提及品牌,杜君保介绍说:“在我看来,品牌对于一个车企来讲,实际就是所有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辨识,或者说这个产品能否给消费者本人,家庭或者周围的人群,带来满足感。北京现代这两年在做的,就是加速i-GMP平台、CVVD技术、自动驾驶等创新技术的落地。通过我们产品的展示,给消费者带来认同感,我认为北京现代做到了,而且也只有通过这些技术,让所有的消费者认知、认可,才有可能认可和购买我们的车,这也是北京现代现在要做、未来要做,以后可能长期要做的。”

  锚定核心竞争力 保持合理的市场价格

  细心的人会发现,北京现代的定价策略20年几乎没有改变。对于消费者来说,更看重的是市场的成交价,北京现代定价基准就是锚定市场的成交价。现代汽车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的定价基准是一样的,锚定的是日系品牌和德系品牌,并保持合理的竞争力。

  樊京涛在采访时说:“在公布第五代途胜L指导价之后,我们还发布了相关销售政策,就是低门槛、高保值、全免费。实际上我们是涵盖了从购车、用车、售后整体的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我们都为消费者考虑到了,这个就是我们的定价以及政策的基本亮点。”

  据悉,低门槛,指的是免息政策,给客户提供最高3年免息的金融支持。高保值,从2020年开始,北京现代上市的新品都推出保值回购,政策,一年九折,两年七五折,厂家可以进行回购。全免费,是对首任车主赠送终身的免费保养,同时首年的商业险和交强险由北京现代予以赠送。

  聚焦年轻消费群体 力争重返主流市场

  现代汽车作为世界主流汽车厂商,在中国的影响力却呈现出持续下降趋势,或因如此,为了能够提升品牌形象,重振企业信心,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加速导入了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并采用各类线上、线下新营销模式,增加品牌曝光率。

  樊京涛认为:“第五代途胜L的目标消费者实际上都是互联网新一代的人群,对于我们来说这款产品我们是要借流量的,是要开展新营销的。我们很看中合作对象,也在尝试更多的互动营销方式。对于一线城市,还是采取现代嘉年华的运营模式。但是对于二线城市,我们也在转变,转变成小型的展示,跟销售没关系,更多的是品牌体验和品牌互动。”

  想当年,第一代途胜的上市为北京现代带来了显著的销量提升,但不可否认,上一代途胜的表现可以用不尽人意来形容,坎坷的经历让北京现代失去了往日光彩,杜君保也坦言用“不服”来形容北京现代人的心情,不过我们相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第五代途胜L的上市,将作为新的转折点,为北京现代带来更多信心和希望。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