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加快推动旅游全域化 网红打卡点“人气满满”

2020年01月02日22: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4、3、2、1......”伴随着新年倒计时声,琼山区日月广场水幕电影缓缓升起,宛如炫目的彩带,如梦如幻,为国兴街道抹上了欢乐喜庆的亮色。来自岛内外的上千名游客齐聚一堂,欢呼雀跃,与周边的朋友相互拥抱致意,共同欢庆2020年的到来。

日月广场里市民游客一同跨年

同一时刻,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南免税之夜”也同步启动。现场设有妆艺狂欢趴、美食集市、抽奖免单的多个环节,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免税店的品牌柜台人潮涌动,挤满了选购化妆品、保养品的市民游客。

免税店人潮涌动

据了解,12月31日当天,日月广场客流量高达12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海南免税店当日营收960万元,较开展促销季活动前增长220%;进店人数2.48万人,较开展促销季活动前增长260%,免税购物成为跨年旅游消费最大亮点。

此外,结合互联网短视频运营风口,迭代营销思维。琼山区政府联合日月广场,邀请了重庆网红经济打造专业团队,召开短视频营销专题会议,对该区及日月广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定位目标、可发展方向进行深入解析,并通过重庆成功案例提供可参考的经济发展模式。

短视频营销专题会议

2020年是琼山区全面开展促消费的一年,迎合迎新跨年消费高峰期,在琼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辖区内日月广场、福地美食街、兴丹路美食街、陵水美食街、大岗仙庙烧鸡店等网红打卡点纷纷推出各种打折促销和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劲爆新年福利,带来了一场非同寻常的消费迎新体验。当天,琼山区各宾馆酒店入住率都有较大增长,自游岛酒店、悦涻品宿等民宿、酒店三天入住率100%。辖区内福地美食街、兴丹路美食街、陵水美食街、大岗仙庙烧鸡店等网红打卡点人气满满,摊位前挤满了市民游客,共同开启深夜食堂、美食盛宴。

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消费新模式。跨年消费期间,琼州“汉服潮”启动仪式在五公祠举行,琼山区突出辖区特色,积极带动群众了解五公祠乃至琼山历史文化,促进五公祠及周边环境的经济繁荣,打造“网红”流量打卡点,带动辖区旅游消费。当天汉服潮活动抖音预热宣传有近12万点击量,点赞数超过3000人次。

琼州“汉服潮”启动仪式

据悉,2019年琼山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10.4%和11.1%,创琼山旅游消费历史新高。新的一年,琼山区将依托历史文化、遗存古迹、琼州汉服潮等系列活动,推出10大网红打卡点。结合辖区资源优势,创建乡村民宿旅游、高空跳伞、热气球等新兴旅游项目,引进旅游企业发展文旅项目,推动琼山区旅游全域化。(许晶亮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