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贴“民心”

2020年01月07日11: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志愿者为群众搬行李
志愿者为群众搬行李

着眼群众需求,聚焦惠民便民服务。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整合社会资源,将文明实践功能融入日常服务,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大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不断增强干群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家家户户,了解群众需求,提供关爱服务,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2020年1月1日-31日,海口市琼山区将持续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日月广场、红城湖公园、汽车东站、国兴大道、红城湖路、龙昆南路等人口密集地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服务工作。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却是关乎广大群众生活满足感、幸福感的‘大事’。群众获得志愿服务、暖心帮助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新时代的魅力。”琼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志愿服务暖人心,也在潜移默化中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或许是学生、老师、退休党员干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劳动去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大大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闪耀光芒。

民生小事就是民心大事,不管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还是扶老助孤、公益慈善、文明创建,都是当下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紧紧围绕群众民生需求,琼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群众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许晶亮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为群众拍照
志愿者为群众拍照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