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评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

2020年07月22日23: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2日,美兰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大赛评审会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来自社会、企业、高校的34个志愿者团队近80人带着3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本次团体项目的评选,同时还有26人积极投稿参与今年新增的“个人打榜赛”项目。

据介绍,金点子大赛参赛项目包括移风易俗、文化惠民、生态保护、应急救援、社区服务等类型,通过PPT演示讲解、现场问答等环节向评委展示和推介项目,评委以现场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打分。评审会上,直播带货助农惠民项目,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午悠无虑”班项目,“互联网+急救”救在身边项目,“绿野江东”青少年艺术提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五防(防拐卖、防灾害、防性侵、防意外、防校园暴力)知识宣传教育讲座项目,守护一米之内项目,候鸟南飞,文化惠民—志愿培育项目,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全面禁塑”进校园项目,“八段锦·锦相遇”康养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我与单词有个约会”志愿项目,海南省垃圾分类宣讲团组建项目(招募、培训),海口市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团队项目(招募、培训),志愿集市项目,“足球小将成长计”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禁毒项目获评为前十五名优秀项目。大赛还评出,个人打榜赛15个获奖项目和最具人气奖。下一步,美兰区将邀请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对排名居前的优秀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考量,并最终对选中的志愿服务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并协助实施开展,为辖区内四镇九街的群众带去实实在在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美兰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金点子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要求,搭建美兰区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培育、支持和发展本土志愿服务项目和队伍。根据村民百姓的需求,通过评比推选、精心设计,实施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让群众在文明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王聘钊 王晶)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