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推进保价稳供部分菜摊猪肉摊减免租金

2020年01月21日22: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20日,记者从美兰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响应省,海口市政府关于“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号召,建山里市场、振兴市场、白龙农贸市场、白沙农贸市场决定对菜摊、猪肉摊减免一个月租金。

美兰区推进保价稳供 部分菜摊猪肉摊减免租金

四家市场管理处表示,在“保供稳价”期间(1月20日—2月8日),如若被消费者投诉或检查发现摊主有价格违规(不按倡议价销售)现象,将对涉事摊主取消该项减免补贴,并给予重罚和取消摊位。

此外为检查保供稳价执行落实情况,1月20日上午,美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带队到辖区沿江三农贸市场、创新农贸市场、安民路便民市场、东门塘农贸市场、振兴农贸市场开展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市场存在明码标价牌未及时更新、春节倡议价宣传及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美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对各市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加大对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宣传及落实力度。

据介绍,春节临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也加强了市场巡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者及摊主规范明码标价,执行肉菜倡议价格。该局已要求各市场应将倡议书发放至各摊主悉知,并将倡议书粘贴于市场醒目位置,同时要求各摊主自即日起按照倡议价明码标价,市场周边摊主也要合理定价并明码标价。对不执行明码标价,不执行倡议价等行为的,由各市场监管所将责令改正并予以查处。(王聘钊)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