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举办天涯好人颁奖盛典 首设“最美创城人”

2020年01月21日13: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21日电(宋彤桐)海浪声声椰风暖,碧水蓝天迎新年。1月20日晚,“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系列活动——三亚市天涯区2020年春节文艺晚会暨天涯好人颁奖盛典在海月广场举行,晚会上节目精彩纷呈,黎族歌舞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赢得了热烈掌声,12位天涯好人的事迹更是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 主办方供图

天涯好人的颁奖盛典上,诚实守信好人覃李强、李春梅,见义勇为好人邓大华、郭邦荣,敬业奉献好人高美花、陈太乐,孝老爱亲好人杨星、王鲸锦,助人为乐好人洪科永、李文倩,最美创城人吴丽云、史曼12名“天涯好人”相继登上舞台接受颁奖。他们的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热烈。

天涯好人颁奖盛典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天涯好人颁奖盛典颁奖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届天涯好人的一大亮点在于首次增设“最美创城人”,在评选中涌现出了像史曼、吴丽云这样为“创文”工作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

史曼是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第一网格长,是该社区“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一员。为了营造社区“创文”氛围,她联合社区驻点社工开展了多项“创文”活动,让群众对“创文”工作更理解、更配合。为了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她不辞辛苦,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身边人的一致“点赞”。

吴丽云是天涯区朝阳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始终活跃在“创文”工作第一线。在工作中,吴丽云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创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她所在的社区,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三亚市“文明社区”称号。

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孟洋表示,这是天涯区第二次举办天涯好人评选活动,活动的举办将能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崇德向善的力量,鼓励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孟洋告诉记者,2020三亚市将进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此次天涯好人评选增设“最美创城人”则是希望鼓励更多人参加到创城工作来。

据了解,2019年三亚市天涯区“天涯好人”评选活动投票环节从10月23日启动,11月1日结束,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最美创城人”等6个系列进行评比。天涯区文明办根据评选标准,对54名“天涯好人”进行初筛,推选出30名参加“天涯好人”网上评议。最终,经过专家评审,选出12位“天涯好人”。

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守让,三亚市天涯区区长陈积明,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卢巨波,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建,三亚市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彩勤,三亚市天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