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后继梯队正在组建中

2020年01月27日17: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

赶赴集合点出征

“武汉挺住!中国挺住!武汉必胜!中国必胜!”1月27日下午,由省卫建委组建的三亚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援鄂医疗队——三亚市人民医院第一梯队的 15人在市人民医院集结完毕,于当天下午2点从三亚出发到海口与海南省大部队集合,准备驰援武汉。

当天下午,天空下起了雨,依旧冲刷不去大家援鄂的热情。刚从工作岗位上忙完的医生护士在食堂吃了饭,就赶到会议室集合。大家拖着行李箱,背上背包,将此去要用的物品带上。

此去何时是归期?没人给出答案。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理李慧雅还没来得及收拾好行李,没来得及跟孩子道别,就要出发了。当天,老公丁斌为带来她行李箱,嘱咐她要安全回来!

“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守护好患者”这句话出自此次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自行建立的名叫“安全卫士”的微信群里的聊天内容。

“作为外地的湖北人,更有义务守护家乡。”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院感专职人员曹志红今年48岁,2011年来到市人民医院工作。作为此次出征队伍里最大的“姐姐”,她还是一位湖北人,看到老家的情况,她十分担忧更是觉得义不容辞。

“我们带了一些简单的日常用品及衣物,更多的还要准备防护用品和医务用品,因为现在湖北医疗资源都很紧缺。”1995年参加工作的曹志红曾主动报名参加非典医疗救援,但未被入选,如今再一次主动奔赴疫情最前线。曹志红说:“义无反顾地奔赴,也祝我们早日凯旋归来。”

“我一定能够带领好我们这个护理团队,很好地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彬说。

据介绍,由三亚市人民医院组建的第一梯队25人(含后备10人)的医疗团队,现已确定派出15人出征支援武汉,剩下10人随时候补,并且剩下若干个梯队正在组建中。(孙姿)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