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值班”

海口环卫清运工人:晚归,只为大家过个好年

2020年01月30日09: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30日电(王硕)“过节比平时忙多了!”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清运中心副主任符全山告诉记者。辞旧迎新,家家户户都在做大扫除,城市生活垃圾倍增,为了能让海口市民们在过节期间也有良好的卫生环境,环卫工人成了过节期间最忙碌的一批人之一。

“以前一般小区垃圾投放点一天清运一次就够了,最近几乎都要清运两次,最多的要清运三次”,符全山说,现在的清运中心“根本离不开人”,“有情况马上就要处理”。

符全山所在的清运中心负责整个琼山区的垃圾转运任务,清理各个定点垃圾投放点的垃圾,及时转运。而他的工作就是负责所有清运工作的调度。三个班组,从早上四点半,到晚上十一点三班轮值,保证垃圾的正常清运。

“我们中心有两个负责人,日常一天一轮班,全年无休。”符全山说,春节期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他们要做到“不脱岗”,工人可以换班,管理岗却不能。

“干这份工作,其实就是做服务”,符全山说,对他来说,春节期间“工作大于节日”,因为责任更大了。

越是过年,城市卫生要求越高,整洁美观的市容是每个市民的期待,也对清运部门与保洁部门等环卫部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其实不只是我们,所有的环卫工人都是一样,保洁工作更辛苦”。

“去年除夕是晚上十二点多回家的,回去路上都是放鞭炮的。”今年除夕夜,符全山还是像去年一样值班到深夜。家住乡镇,每天有回家六十多公里的路,符全山说,能回家过年,心情总是高兴的,“只要大家过好年,晚一点就晚一点。”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