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海南时刻

海口龙华区中山街道全体干部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5日16: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的形势,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做好辖区各路段、小区等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管控,规范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山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带领居民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对辖区内各路段、小区严格执行门禁管理,每个门岗处配备一个红外线电子温度体温计、登记表等设备,对外出人员积极劝导,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 同时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引导居民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掌控了进出口后,一部分工作人员在门岗前给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另一部分工作人员进到小区、居民楼内发放宣传折页,为居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劝导居民该特殊时期,不要走亲戚、不要聚餐、出门戴口罩,有些老人看不懂,工作人员会专门念一遍宣传折页上的内容,且还利用音响、小广播等途径,实现全覆盖,家喻户晓。

接下来,龙华区中山街道将会继续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以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主,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李珊铭)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