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领导大走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0: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2日晚,已经恢复营业四天的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花园夜市开业商户和食客都明显渐增,大家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夜市的要求有序进出、购买食物。据悉,复工4天以来,目前海垦花园夜市已有30家商户正常营业,其他商户陆续报名登记将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后陆续复工。

为贯彻落实好海口市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的要求,3月2日当晚,海口市龙华区委书记凌云率区三套班子领导到海垦花园夜市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地查看夜间人流消费、点餐就坐等情况,听取夜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夜市人流管控、车辆通行、卫生防疫等情况,并带头扫码进场和市民一起进行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序复工复产。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动态调整,分区分级、科学防控、创新服务,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2月28日晚复工当天,海垦花园夜市19家商户复工营业,今晚已有30家营业,预计3月3日晚上复工商户达43家。”海垦花园夜市有关负责人余匡伟介绍,该夜市自2月28日恢复营业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期间,龙华区、海垦街道、市场监管等部门提供了很多贴心服务,接下来将在上述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天我们卖了60份,第二天100份,第三天150份,今天200份。”海垦花园夜市炒粉炒饭摊主李先生说。

据介绍,海垦街道辖区有海垦花园夜市、八一新村夜市、滨濂夜市等3家夜市,目前已复工一家。街道辖区有在建重点项目15个,目前复工率达80%,沿街商铺已复工复产1600多家。“海垦花园夜市是海口第一家复工的夜市,复工四天以来防控工作和恢复营业工作都很平稳顺利。我们希望通过规范管理,带动其他夜市逐步恢复营业,助力海口夜经济逐步恢复。”海垦街道工委组织委员刘蓉表示,目前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此基础上,通过走访,了解企业当前和复工后发展的困难及需求,并积极协调解决,指导辖区夜市等逐步复工复产。

据悉,为有序有力地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龙华区要求严格落实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分区分级逐步开放经营区域,实行“点对点”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复工达产。严把食品采购关,确保所有经营食品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严格遵照用餐分流、分散就餐规定,避免人员聚集,全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此外,强化跟踪管理,对标对表,补齐防疫漏洞和管理工作短板,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力保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得到有效落实。(刘伟、冼欣欣)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