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每一个葫芦娃人都很给力

2020年04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保障疫情所需的各类药品供应,这是我们的责任。”葫芦娃药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萍说,疫情发生后,葫芦娃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方案,要求各分公司、各部门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各类药品供应。

在集团统一部署下,葫芦娃各条战线上都安排了人员节假日值班,很多管理人员更是率先垂范、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营销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客户需求;采购部门做好原料、辅料、包装材料的备货,生产部门组织协调人力、物力、工程设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治药品的生产;物流、客服等部门也全力配合做好发货安排……

▲生产基地加紧发货

为确保疫情期间药品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及时供应,葫芦娃药业集团海口生产基地部分员工放弃春节休假,正月初四到岗进行生产产前准备,初六正式生产,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年近50岁的周燕美,一直害怕骑电动车,没想到在这个春节,只用两天时间就学会了。“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公交停运,但是公司提前开工,我得想办法去上班。”周燕美,这位葫芦娃药业集团口服固体车间职工,总觉得作为药企员工,要为战“疫”出一份力。

“周燕美是填充岗位的班长,但是她是多面手,压片岗位的技能也很熟练。车间压片岗班长过年回湖北老家了,周燕美就主动请缨,顶上这个岗位。”葫芦娃药业集团口服固体车间主任夏花玲说,她本来是害怕骑车的,没想到她能克服恐惧,很快就学会了骑车。

春节前夕,葫芦娃药业集团广西维威生产基地部分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连夜装车发货,11000余件药品从南宁紧急发往全国各地。因为人手不够,广西维威后勤部部长黄婉良,身兼片管员、开单员、发货员、物流协调员数职,配合营销部门发货。在物流公司要求现金支付物流费的情况下,集团OTC总监冯志主动垫付了物流费,以确保能及时将应急药品及时送达。

在物流公司停运情况下,湖北省区经理王莹想尽办法,调配三辆物流车辆,将2399件应急药品运往武汉;除夕之夜,湖南省区经理周静波仍带领团队坚守在战“疫”一线,直到608件应急药品卸下货之后,才从株洲赶往长沙与家人团聚……春节假期,即使很多物流公司已停运,葫芦娃药业仍然保障应急药品发往湖北、湖南、广东、浙江、云南、四川、重庆等地。

▲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药品

与此同时,葫芦娃药业还积极联系捐助渠道,捐赠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克咳片、头孢克肟分散片、注射用利巴韦林、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等药品。2月2日,葫芦娃药业通过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市场价值1032.9万元的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等药品,紧急发往海南各地疾控中心及一线医疗机构。

“做实业,要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情怀的契合。”刘景萍说,葫芦娃药业集团一直秉持“家”文化,所谓“家”,企业是一个家、社会也是一个家。葫芦娃药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与社会公益紧密相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个员工也都有着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情怀和价值观,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每一个葫芦娃人都很给力!(王青涛)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