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开展学校及周边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2020年04月18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17日,美兰区组织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区旅文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美兰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督导活动。

督导检查组一来到九中,认真听取了学校分管领导关于开学秩序、法治教育、校园安保、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巡查学校的三设施,巡查了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周边餐饮店、文具店等商铺,还重点巡查了学校周边的学生托管机构。针对巡查中发现个别商铺还存一定的消防安全等问题,并及时责令经营者马上进行整改。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家长、辖区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工作;要加大巡查和处置的力度,及时整治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加大宣传的力度,着重指出学生托管机存在防疫高风险的特性,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王聘钊、陈剑辉)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