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竣工 有望近期开放

2020年04月20日18: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20日电(樊欢迪)近日,记者从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了解到,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首期项目工程进度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建筑软装、道路平整及绿化工程阶段。万众期待的老北京景区有望近期和游客们见面。

这也是继1942·芳华景区、南洋景区和影人星光大道之后,电影公社将迎来的第五处景点。

据了解,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共51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41,545㎡,是电影公社建筑面积最大的街区。

老北京街区以新中国成立之后50、60年代建筑为规划的主要风格元素,建筑外观风貌都具有老北京民俗文化,是老北京生活的缩影,老北京景区集合老北京风情建筑集群的精华,真实还原新中国成立后至上世纪七十年代老北京城的历史韵味,高大的钟鼓楼与明清古建筑和雄伟的苏式建筑群,体现出大气、端庄、简洁的建筑审美情趣,更加原汁原味的体现老北京的文化内涵,特别融入了电影《老炮儿》里的北京胡同元素,更显京味十足。

“从钟楼往南的大街上,鳞次栉比地矗立着老民族文化宫、工人俱乐部、百货大楼、宝恒祥金店、中国饭店这些经典建筑。徜徉在车水马龙的老北京街道,欣赏着那个年代特有的招牌幌子,铛铛车从钟楼缓缓驶过,胡同里传来一阵吆喝声,恍然间我们来到了那个火红的年代。那里曾经留下了我们父母那一代人全部的青春和梦想,那里也珍藏着他们弥足珍贵的记忆。”负责电影公社老北京街总设计的田晓希介绍。

除此,在招商业态上,老北京景区与1942街芳华景区和南洋景区也将有所不同。作为海南11个重点园区之一,观澜湖产业园区招商方向之一将会聚焦“影视拍摄聚集中心项目”和“体现智慧旅游和数字娱乐特色的项目。”而这些将由电影公社老北京景区作为主要承载。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