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与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签署合作协议助推影视发展

2020年07月29日20:10  
 

签约现场(樊欢迪 摄)

签约现场(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7月29日电(樊欢迪)7月29日,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以及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海南影视产业发展、扩大影视产业规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表示,海南四季如春、自然环境优美、全年可拍摄,影视产业先天优势明显,同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和海口市补贴政策对影视行业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将推动各友好学(协)会,如中国电影导演、摄影、编剧等学(协)会等陆续考察海口,共同助力海南影视产业发展。

多项优惠政策助力影视项目落地海口

据了解,今年5月,海口市便已颁布《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其中多项措施鼓励知名电影创作人(编剧、导演和演员)在海口投资设立影视企业,创作展现海口本土题材的电视作品。

“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可以推动整个海口的影视产业的发展。”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总经理叶小舟表示,观澜湖区域拥有较好影视拍摄的硬件条件,通过举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年会,邀请相关电影专业人士来到海口,了解到海口影视发展扶持政策,继而吸引更多的影视项目落地。

三方将利用优势资源推动影视行业规模化发展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作为学术性、非营利性国家一级学会,是由我国各电影单位美术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聚集了一批国内优秀的电影美术创作人才。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学会将利用其资源优势推动相关大型影视活动、影视论坛、影视展、影视赛事、影视项目等在海口市落地。

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利用传媒集团在宣传推广、大型会展等方面优势为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和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合作项目提供服务,共同探讨影视制作相关方面合作。

此外,三方还将在推动影视美术行业相关企业落户海口、促进海口市影视美术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以及促进海口市影视产业规模化、工业化、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的合作。

海南自贸港为影视发展增添“新动能”

近年来,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中《巨齿鲨》《非城勿扰2》《私人定制》《芳华》《动物世界》《发条城市》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在海口等地取景,冯小刚电影公社、长影环球100等影视旅游项目先后落地,有效提高了海南旅游形象和整体知名度。但与其他省市相比,海口影视产业起步较晚,在发展过程中,仍面临影视工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成本偏高,缺乏配套产业链等诸多问题。

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税收优惠和人员进出自由便利政策,国际影视分工和跨国合作将更为便利。此外,凭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在影视教育培训以及咨询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将为海口现有的四所影视相关院校提供一流的实训平台,为海口影视产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促进海口乃至全海南影视作品质量不断提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