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优秀作品新春进景区展览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2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硕摄

人民网海口2月25日电 (王硕)2月25日上午, “景区有书画 书画有景区——中国画优秀作品新春进景区展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120余幅书画作品参展,未来60天将在海南全岛选定景区巡展,给广大游客献上一份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南省中国画学会承办。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物业总监吴继军表示,借助这次画展,游客进入景区就能接触到艺术家的优秀作品,给游客增加了体验感,也让景区文化氛围有很大提升。

启动仪式结束后,画展正式对外开放,引来众多游客驻足。人民网 王硕摄

“这次的系列活动正是文化与旅游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是一次以‘书画艺术’为支点撬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葛云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海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在全省旅游景区建立“艺术创作基地”,深入挖掘旅游景区文化,让游客与艺术家面对面地开展交流,让文化变得更接地气,同时加强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全力提升旅游景区文化品位,打造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据悉,本次参与展览的作品来源以海南中国画学会的艺术家为主,还邀请了部分国内著名中国画艺术家参展。艺术家们围绕“南海潮涌”的创作主题,以生动的艺术形式,丰富的作品题材,多样的绘画技巧进行高层次、多维度的创作,展现泼墨新征程,奋笔新时代的艺术创作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之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增添笔墨香气。

据主办方介绍,接下来画展还将在椰田古寨、天涯海角、槟榔谷等景区陆续举行。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