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英雄 英模画像“走进”三亚市吉阳区河东小学

2020年04月20日20: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吉阳区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现场,10名学生手捧英模画像合影留念 宋彤桐摄

人民网三亚4月20日电(宋彤桐)4月20日上午八点,吉阳区英模画像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四进”仪式在三亚市吉阳区河东小学启动。在三亚市小学开学的第一天,10幅英模画像“走进”三亚市吉阳区河东小学,为河东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增添了沉甸甸的分量,也让邱少云、雷锋等英模的事迹和精神为新学期的爱国主义教育拉开了序幕。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令辉出席英模画像“四进”活动启动仪式。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曹复学介绍,举行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四进”活动启动仪式,是三亚市吉阳区委区政府2020年开展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曹复学表示,学习一个英模故事能够改变一个人,学习一批英模历史能够改变一代人。对于青少年学生,通过讲英模事迹、学英模历史,能让他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培养国防观念,切实把坚定信念、增强素质本领、强化国防观念贯穿到成长的全过程,更好地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保卫者、传承者的神圣使命;对于学校教职员工,希望他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学英模事迹、讲英模故事、做英模传人”活动。

河东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生苏昕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应该铭记红色精神,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争做一名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少年;河东小学的教师麦宜卿说,把握“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能够让让学生深入了解英雄模范的英雄事迹,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希望学生们能够从小树立爱国精神,向英雄模范多多学习。

据悉,下一步吉阳区人武部将在吉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打造一条爱国主义教育长廊,预计今年七月份前将建成开放。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