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年04月29日18: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4月29日上午,乐东县委书记吴川祝到万冲镇,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万冲镇党委书记张国辉主持。

吴川祝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严谨生动、论述精准、要求明确,既高屋建瓴又切合乐东实际。在宣讲中,吴川祝紧密结合当前乐东县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吴川祝对万冲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随着全面复工复学以及无症状感染者(4月26日,黄流镇发现一起武汉返乡的无症状感染病例)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压力还很大,大家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重要的工作,毫不松懈地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

二、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抓紧对B级房屋全面排查,重新鉴定,CD级的马上进行危房改造,达不到C级的就修补。二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时刻关注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要认真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组织好培训,提高贫困户就业技能,要发动镇内的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提供工作岗位,组织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务工。

三、高质量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打造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发展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产业。

四、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一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黄赌毒、盗抢骗、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违法犯罪、地下私彩等问题虽然经过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仍不断反弹,万冲因毒品问题被省禁毒委列为重点关注地区,社会治安环境有待改善。

五、压实工作责任。万冲镇三套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高效、作风优良,找准本镇本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群众诉求,一项一项解决,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张国辉对吴川祝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贯彻吴川祝讲话精神,对全镇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大力宣传,学深一层,在全镇迅速掀起一轮学习热潮。一是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将吴川祝的宣讲报告纳入学习重要内容;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学习手段,如微信群、乐东党建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宣传平台,及时转载党报党刊的权威解读文章,持续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做好示范表率,领学导学,镇领导带头做好专题学习研讨。镇党委和29个党支部、1个党总支要及时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川祝书记今天做的宣讲报告精神。

三、统筹结合,发挥合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督促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扎实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组织发动青年党员带动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非党后备力量,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督促各村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互动思辨和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引导后备力量积极入党,为明年村级组织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乐东县副县长陈求妹、县政协副主席汪祥夫、县委办主任李钊出席会议。万冲镇全体镇干部职工,镇直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及分管扶贫和环境卫生的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