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海花岛白马井土糖生产村成五一旅游新热点

2020年05月02日1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五一小长假,正是踏青旅游的好时节。为了提振旅游消费信心,激发旅游市场,儋州市旅文局和儋州旅游协会加大全市旅游景点推广力度,儋州海花岛、白马井土糖生产村成五一旅游新热点。

翻晒盐田、过滤生成卤水、将高浓度的卤水洒在盐槽上、暴晒、结晶……游客们走在古盐田的小道上,参观和感受千年古盐田魅力。来自海口的李女士在峨蔓镇千年古盐田上望着一片平整的盐槽惊叹不已。她说,之前有听说过千年古盐田,今天到此一游,不仅了解到古代人们的晒盐技艺,还能了解先人的生活,实在受益匪浅。

在游玩的同时,游客还品尝特色美食,购买老盐,行程丰富,带火了周边旅游经济。“今天是疫情之后第一次有这么多游客。游客多了,我们生意也好做了。”一位售卖老盐的李大姐笑盈盈地对记者说。

游客来到白马井海花岛。“哇,这也太美了吧,异域风情、中国文化,商铺、演艺活动,应有尽有。虽然还没正式开放,但是足以感受得到这个旅游综合体的庞大魅力。”在1号岛,刚下车,游客们便对海花岛的建设感叹不已。现场还举行珍奇特色植物园游园会启幕仪式,游客们对园内植物进行了参观。

儋州旅游协会负责人李军说:“即日起,有兴趣的游客通过报旅行团的形式,即可安排入岛参观旅游。同时,我们还以海花岛为一个点,将周围千年古盐田、土糖产业园、爱尚玫瑰园等多个景点串联起来,通过‘旅游+’,带动儋州经济的发展。”

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儋州市促进旅游业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随后,游客来到白马井镇学兰村委会,观看土糖生产技艺。据介绍,土糖加工生产在儋州有着600多年的历史,儋州土糖远近闻名,远销省内外。近年来,白马井镇不断加大对土糖产业的投入,将其提档升级,既守护传承着宝贵的传统土糖制作技艺,也让其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旅游团成员们在观看生产流程后,购买土糖作为伴手礼,赠与亲朋好友。

游客们纷纷表示,今天游览三个景点,对儋州真的是有了不少的了解。听说在儋州还有百年植物园、千年东坡书院、百万年温泉、百万年石花水洞、亿万年火山岩海岸等景点,这些都是独一无二的资源,回去后,我们一定拉上亲朋好友,再到儋州来看美景,吃美食。(王欣、林晓云)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