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英雄系列电影5月起素材征集

2020年05月06日08: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电影《英雄儿女》《烈火中永生》等英雄题材电影,曾经激励着我们几代人。如何让建党以来,各地方和行业产生的英雄代表成为永久性的电影艺术形象留下来传下去,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创作活动推出的建党百年英雄系列电影素材征集,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电影制造方案。

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活动组委会提前部署,精心策划,推出英雄系列电影创作活动,挖掘各地各业在各个历史时期英雄人物的优秀特质,通过电影人的艺术创作,用生动形象永久的电影艺术形象,弘扬英雄身上的榜样力量;把建党以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同时期,各地各行业涌现出出来的有特色身边的平凡英雄固化塑造成永久鲜活的银幕英雄,以此来丰富中华民族电影英雄之林,以此来活跃我们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的电影党课。

据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组委会秘书长彭铁林介绍,此次面向全国征集英雄电影素材,将按照正确创作导向,大力提炼红色题材,注重现实鲜活题材,体现当地行业题材特色要求来开展。

重点征集内容:①各地各行业涌现出的在当地和本行业事迹突出,故事传奇,影响较大的历史英雄人物。包括战斗英雄、著名烈士、有功人士、先锋人物、先进典型、劳动模范、民主人士、乡贤华侨等有英雄精神的人物典型。②挖掘建党以来当地和行业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感人故事,先进群体形象和关联背景。③建党以来各地各行业在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和军队壮大中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和先进事迹,包括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的英雄故事。④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关注各族人民的英雄人物,弘扬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思想。⑤各地各行业在对敌斗争中,在外交往中的有国际意义和世界影响的特殊人物。

据悉,素材征集时间为2020年5月开始,由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创作活动组委会、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会同各地、各行业宣传影视主管部门做好素材征集;征集的素材将由全国电影界知名导演、编剧、演员、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筛选;素材通过评审的,组织专业创作团队进行创作采风,根据不同素材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拍摄。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