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定安共接待游客4.89万人次 旅游收入1298.83万元

2020年05月06日19: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定安各景区也已陆续开门迎客。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4.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98.83万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0.49万人次,一日游游客4.4万人次。

五一假期,定安推出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 → 南丽湖湖畔啤酒鸡→ 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 →醉花岛;定安故城(县衙博物馆)→ 仙沟午饭 →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高林村 → 尚书故里·龙梅村;定安母瑞山红色旅游景区 → 母瑞山周边定安美食 → 翰林镇亚洲榕树王 → 岭口梅子岭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以定安县“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古色文化”为基础,把定安的各个景点、美丽乡村、特色美食等串联起来,游客可以在山间养生,在湖畔夜观星辰,又可以去漫步故城,还可以去触摸琼崖革命鲜活的历史,走读镌刻着红色印记的故事。

5月4日,记者在定安久温塘冷泉、文笔峰等旅游景点看到,在各景区入口处设置隔离通道,拉开游客间距,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游客入园前要经过严格的检疫过程: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游客完成扫描健康码、体温检测等核验,同时严格检查游客个人防护措施,对不戴口罩的游客进行规劝,确保入园游客均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里憋了很久,不能户外运动,这次借着五一小长假,刚好天气也非常晴朗,来到定安久温塘冷泉感受大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心情放松了许多,所以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个和谐的大自然环境。”来自海口的游客杨女士说道。据了解,自5月1日起,文笔峰景区实行网络实名购票,即5月1日至5日游客通过实名网络购票或电话预约购票等方式购票入园,景区在游客入口处设立游客限流点,分时预约,限量开放,错峰出游,间隔游览,有效管控客流量,保障每一位入园的游客能够安全、健康地游园。

据悉,五一期间,定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旅游业有序复苏“两手抓两手硬”,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张博)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